Saturday, June 18, 2016

小小小狐 (一)

六月一日,小小小狐出世了。那時候,我陪著母狐在產房內,看著她哭出了第一聲。喜悅之情,無法言喻的感動,我無法一一詳細解說。護士小姐們把資料交給我後,把我趕出門去。畢竟必須替小小小狐辦理登記入院手續。

六月二日,我匆匆忙忙地一直從家裡趕去醫院然後又趕回家裡。送早午晚三餐,然後也藉這機會陪著母狐跟小寶寶。預算是今天可以出院,可是小小小狐的血糖指數一度偏低,必須留院觀察。

六月三日,早上送早餐給母狐,陪她吃飽後。推著輪椅,夫妻倆前往醫院五樓的新生兒觀察中心。母狐給寶寶餵奶後,醫生護士就吩咐我們出院,並說明寶寶大概在下午四時也可以出院回家。辦理好相關手續,我們夫妻總算踏上回家的路。但是心裡總是不踏實,小小小狐還在留院觀察中。

回到家裡,老大,老二,以及一種外甥們都湧上來纏著老婆。畢竟多日沒見到他了⋯

午餐後,母狐也準備好了。我們夫妻再次前往醫院,準備餵飽小小小狐,並辦理出院手續。抵達,由於沒有靠近的停車位,我讓母狐先行下車。我則找到停車位後才步行過去。怎知,我抵達後打電話通知母狐,卻嚇了一大跳。母狐語帶哭音,話說寶寶被醫生圍著被插上了點滴針。我也嚇呆了,還好還記得要安撫老婆。結果五分鐘後,就跟我說必須送入新生兒加護病房。

心驚膽跳,等了好一陣子,其中一位華裔醫生前來解說了一下。他們在巡房依次檢查小寶寶時,發現小小小狐哭的時候嘴唇變紫。初步診斷,基於心臟病而導致血氧不足。我們夫婦倆晴天霹靂,嚇呆。

等待,依然是等待⋯ 經過新生兒科的專科醫生檢查後確認小小小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。目前必須依靠藥物維持血氧充足。醫生們還問我們的家族史上可有先例,但是徹查後,並無其他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。

擔憂⋯

No comments: